八方来财

炎三:失忆海神 第七章 学院招生

背景:唐三修补时空裂缝时遇到了空间虫洞,穿到了斗气大陆,但因为时空乱流失去了记忆,被小炎子捡回了家,陪小炎子一起成长。


三舞纯纯兄妹情。


ooc预警 走漫画路线,原著太长,作者本人不想翻原著。










萧炎在后山修炼了几天,唐三和蝶就玩毒玩了几天,萧炎看到唐三每天和蝶形影不离的,他就恨得牙痒痒。


“别看了,蝶对小三可没有那个想法,而且你又不是玩毒的。”


萧炎听了也是化悲愤为动力,这几天直接就炼到了二星斗者。


等萧炎和唐三回到萧府的时候,就看见大长老和二长老两个老头子怒气冲冲的。


“萧炎哥哥!好几天都没见到你了,还有三哥,好久不见!这位是?”


萧薰儿看到两人牵着手回来就知道这俩人的关系了,至于萧炎背后那位,几天前在米特尔拍卖会上见过,一眼就看出了这个女人实力不输斗王。


“你好,我叫蝶,算是小三的姐姐。”


蝶对着萧薰儿温柔笑道


“你好,我是萧薰儿,萧炎哥哥,几天不见你都是二星斗者了,那你一定修炼功法了吧?是什么级别的?快给我看看!”


萧炎看到萧薰儿这副模样就知道今晚少不了一顿萧薰儿的阴阳怪气,所以也没推脱,直接就展现了出来,看着萧薰儿的反应,跟想象中差别不大。


“萧炎哥哥!你成心气我的是不是?三哥,你怎么也没拦着他点?”


突然被叫到的唐三也是无奈


“我可拦不住,薰儿,你萧炎哥哥这么做一定有他自己的道理。”


“是啊,我们认识了十几年,你觉得我是放着那种高阶功法不要,去修炼最低级的白痴?现在我还不方便告诉你缘由,日后我一定会和你说的,相信我,薰儿!我绝对不是意气用事!”


萧薰儿看着他这服样子也就没再多责怪。


“对了,家里的坊市出了点事情!”


萧薰儿刚说完,萧家就有下人急匆匆的赶过来。


“最近加列家族在他们坊市出售一种名为‘回春散’的疗伤药,物美价廉,急售乌坦城附近佣兵的喜爱,现在萧家所有坊市客流量锐减,很多商人也都跑到加列家族的坊市中去了。”


蝶在一旁听着,对这些事也着实是不感兴趣,只要唐三需要,一句话,加列家族就会在乌坦城消失。


“他们肯定是请到了炼药师吧?半年不见,加列家族又开始作妖了。”


萧炎听他这番话就记起了半年前在萧家街市的那一幕,那狠话不像假的,现在有了蝶在身边,更真了。


“嗯,听说是一名一品炼药师”


“我知道了,薰儿,我有事出去一趟,三儿,你要一起吗?”


萧炎看向唐三,唐三正好去集市上也有点事,便跟着萧炎一起离开了。


“蝶姐姐,他们走了,我能跟你聊聊吗?”


“薰儿小姐想说什么?”


“三哥他,到底来自哪个势力?”


蝶看着萧薰儿,她早就知道萧薰儿是想问这个问题,但也只是淡淡一笑。


“不知道,我这条命也是他的精血救的,他很强,比我还要强,对了,他的制毒能力非常强,让我感觉他天生就是毒。”


“你为什么告诉我这么多?”


“小三说,这萧族之中,除了萧炎以外,能真正相信的只有你。”


萧薰儿面对着这一份信任也是有些暖意,脸上也露出了微笑。


“蝶姐姐,帮我谢谢三哥,谢谢他相信我。”


“我会告诉他的,另外,唐三还说了,你要是遇上麻烦了,也可以找他,他会竭他所能帮你。”


萧薰儿对着她笑了笑,虽然知道自己身边不缺强者,但还是答应下来了,这毕竟是唐三的一番好意。


接下来的十天,唐三炼毒,萧炎炼药,药老跟蝶在一旁看着也是有些奇怪。


“他们两个可真奇怪,一个玩毒,一个炼药,明明是根本就不会搭边的两个职业,却撞到了一起”


“对了,小三他是怎么恢复实力的?依他现在的情况,应该不会恢复的那么快才是。”


“是冰火两仪眼,他也是在那里救了我。”


“冰火两仪眼?”


“是的,冰火两仪眼周围生长着很多仙草,他也是在那里对症下药才勉强治了一些,后来他发现其余仙草对他都没用之后,在那里搜刮了一遍,就带着我来找萧炎了。”


药老听了蝶的描述,也是对冰火两仪眼有了些兴趣,仙品药草,那是多少炼药师的天堂!


“药老可是对这些仙品药草感兴趣?”


唐三从回来之后就听见蝶在告诉他冰火两仪眼的事。


“小三,你这说的不是废话吗?有哪个炼药师对仙品药草不感兴趣的?”


“那你炼药需要什么的时候可以尽管跟我提,我能找得到的,就给你。”


听见唐三这么说,药老也是喜笑颜开,也感慨萧炎这拐人能力。


自萧炎成功炼好药之后就开始干正事儿了,把凝血散给萧家送去,顺便再故弄玄虚一波,在接着就是去米特尔拍卖行卖个人情,让加列家族无路可走。


不过雅妃这个女人也是聪明,竟然一眼就看出了萧炎就是那名老先生。


“雅妃姐姐真是聪明,什么都瞒不过你。”


萧炎刚跟雅妃聊上几句就被下人给打断了。


“萧炎少爷!出大事了!薰儿小姐她……”


画面一转来到萧家街市上,加列奥带着柳席和一众加列家的人在找萧玉和萧薰儿的麻烦。


“加列奥!你竟敢带着人来萧家的地盘上撒野!”


柳席早就被好色蒙了心,竟敢对着萧薰儿出言不逊。


就在萧玉拉着萧薰儿打算离开的时候,加列奥让人围住了萧玉,而柳席便走到萧薰儿面前。


“薰儿小姐,哥哥带你逛坊市吧!”


“垃圾就是垃圾,就算是披了一张炼药师的皮,也还是垃圾”


“真是敬酒不吃……”


柳席还没说完,就被人一脚踢上了半空。


“加列家的人!看好了!”


看着突然出现的唐三,萧薰儿也是被吓了一跳,但是接下来唐三使用的这招,让他更加震惊。


“这招叫做,爆杀八段摔!”


唐三凭借着记忆里那个小女孩教自己的招式,对着柳席施展了出来。


八段摔,只要是被摔中一次,那剩下的七次,是逃不掉了。


萧炎带人敢来时,就看见唐三在半空中踢人,柔韧度惊人,见到这一幕,让萧炎以后都不敢再惹怒唐三的想法更加坚定了。


“活该!人渣!”


萧玉看到被唐三暴揍的柳席也是非常解气。


“加列奥,好久不见啊,还记得我当初跟你说过什么吗”


“你竟然敢打我!我可是一品炼药师!”


“哼!小炎子,把他们的手都给废了吧!手废了,我看他还这么炼药。”


萧炎听见唐三的话也是一惊,这比杀了他还难受啊,够腹黑的。


“听见了吗?加列家的人,一个不留!”


“来真的啊!我可是一品炼药师!”


就在此时,加列奥出言挑衅萧炎,萧炎也接下了,萧玉看着贸然接下挑战的萧炎,也开始担忧起来,但想了想他在成人礼的上的情况,也就没再多出什么举动。


还以为加列奥能坚持多久,结果三招都没接到就败下阵来,还被萧炎废了一只手。


但很快,加列毕就出现帮了他儿子,唐三见状,开始了新一波的阴阳怪气。


“打不过就叫老子,真没出息。”


这句话算是彻底惹怒了加列毕。


“狂妄小儿!看我今天不废了你!”


萧炎加列毕刚对着唐三出招,心里默默为他祈祷一秒钟,半年前他儿子也是这样,不知道他今天会被虐成什么样。


“萧炎!你不去帮他吗?加列毕可是大斗师!”


此时的萧玉看见加列毕对唐三出手,也是让萧炎去帮他,可萧炎却说


“他不需要,需要帮助的,是加列毕”


话刚说完,就看见唐三一个侧踢,加列毕就飞了出去。


“怎么?你也想领教一下我的爆杀八段摔?”


加列毕知道自己技不如人,便带着加列家的人离开了这里。


萧战一直都在这几个后辈的后面,只要他们有危险,他就会出手,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半年前出现在族内测试斗气上出现的那名少年,那名美得不像话的少年,竟然这么强。


萧战看着唐三和萧炎两人对视的眼神中就感受到了两人的不对劲,先是炼药师老先生对萧炎青睐有加,后是天赋逆天的清冷少年,他这儿子,接触的都是些什么大人物?


夜晚,盯上柳席的,一共分了三拨人,先是萧薰儿,后是萧炎跟药老解决完柳席之后碰上了唐三。


萧炎看着半空中的唐三,两人相视一笑。


隔日一早,两人便接受到了米特尔拍卖行送来的情报,说是加列家已经搞到了药源,马上就要松紧乌坦城内。


唐三便跟萧炎一起去埋伏,就在药老快出手的时候,唐三拦下了他。


“我来就好,药老的灵魂力虽强,也经不起天天耗,顺便,让小炎子见识见识我其他的招式”


结果不出所料,唐三瞬间把他们全秒了,用的是诸葛神弩,上面涂了迷药,这些人短时间内醒不过来。


至于药材,唐三让萧炎收走了。


“不要白不要,反正是免费的”


萧炎虽然觉得这是强盗行为,但还是非常开心的收下了。


回去之后,第二天一早,萧战就暗戳戳明晃晃的调侃萧炎跟唐三。


直到萧炎发现街上特别热闹,便带着唐三出门了,出去才发现,是迦南学院来招生了。


萧炎本是不想来的,可药老说了,迦南学院里有异火,还说里面说不定有能治好唐三的东西,毕竟迦南学院的内院也是挺神秘的,所以让萧炎和唐三务必进入迦南学院。


萧玉看着他们几个,便带着他们走了后门,一到门口就看见了一个好像是在睡觉的少年。


可是等到过去时才发现,这是测试,这斗气压力也许对其他人还有点作用,但是对于唐三来说,简直就是关公面前耍大刀。


他们也成功通过了试验,一进去就看到迦南学院的学生在欺负人。


萧炎看他们不顺眼,走过去一拳打飞了他,还不忘补上一句


“真弱,迦南学院的学生实力就这?”


这倒是让萧玉一惊,罗布最少也是二星斗者,萧炎一拳击败他,现在是什么境界了?


随后萧炎便朝着罗布走去


“我生平最看不惯的就是那些仗势欺人的垃圾!”


萧炎说完,便朝着罗布一脚踢去,但罗布没撞上强,被一股斗气接了下来。


“好厉害的新生!看来这次招生我捡到宝了”


说出这句话的便是若琳导师,萧玉一看见自己导师便高兴的扑了上去。


“你这小丫头,你带来的那位强劲少年,能报一下名字和等级吗?”


萧炎思索了一下自己的等级,随后做出回答


“我叫萧炎,等级嘛,应该是在五星斗者巅峰”


“原来你就是萧炎啊,你应该就是这次新生中等级最高的了吧?”


萧炎挠了挠后脑勺,然后谦虚说道


“那可不一定,对吧?三儿?还有薰儿?”


萧炎看向自己身后的两人,萧薰儿笑了笑


“果然什么都瞒不住萧炎哥哥呢,萧薰儿,十六岁,七星斗者”


周围的人听见这等级都被震惊到了,若琳也对着她笑了笑,十六岁的七星斗者,一个半年多狂飙五星的少年,这回学院中那个小魔女算是遇到对手了。


“那这位小家伙呢?”


这时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唐三身上,刚刚就有人注意到了这个美的逆天的少年,他跟萧薰儿站在一起,养眼的不得了。


“唐三,目前应该是十六岁,等级嘛……六星斗灵”


唐三毫不费力的说出了这句话,但却引得在场所有人的目光。


“斗灵!”


“怎么了?有问题吗?”


唐三受不了他们的目光,而萧炎的占有欲也上来了,他总觉得今天过后,会有很多人觊觎他的三儿。


“你的实力完全可以上内院强榜了,你为什么会来迦南学院?”


若琳听到眼前这个少年的等级比自己还高,也是被惊到了。


“我进学院当然是有我的理由,怎么了?学院不收吗?”


“收!迦南学院欢迎你。”


萧炎看着若琳,为难的说出了他和唐三要请一年假的事。


听到他的的请求,若琳也没发火,唐三的他批准了,毕竟他已经斗灵了,至于萧炎,要在她手里走出二十回合。


最后萧炎还是在药老的帮助下,成功接下了二十招。


萧炎和唐三请假的事没多久就传遍了整个萧家,萧战自从知道唐三是斗灵之后,对他这个儿子也是多了其他几分意味。


这一路上,有唐三,他的儿子应该不会出什么意外。


“一年后,我们会回来的,到时候一定能找到治好三儿的办法”


唐三却笑了笑,那可不一定呢。


“话别说的太早,说不定一年不够呢?”


“对了,三儿,蝶姐姐不去吗?”


“这不是来了吗?”


萧炎看道那边坐在树枝上的女孩。


“既然人都到齐了,那就出发吧!”










再过不久海波东就要和蝶见面了,我记得原动漫里海波东是因为药老在丹药里动了手脚,然后他变成了一个小孩,这次我就把他改成少年时期吧!

评论(5)

热度(35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