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来财

炎三:失忆海神 第六章 修炼焚诀

背景:唐三修补时空裂缝时遇到了空间虫洞,穿到了斗气大陆,但因为时空乱流失去了记忆,被小炎子捡回了家,陪小炎子一起成长。


三舞纯纯兄妹情。


ooc预警 走漫画路线,原著太长,作者本人不想翻原著。










经过昨晚的修炼,萧炎醒来时唐三已经不见了踪影。


“醒了?对了,小三让我转告你,他有事出去一趟,可能短时间内回不来,还给我留下了几滴血,说是我炼药的时候可以用他的血入引,效果会更好。”


可此时的萧炎关注点只在唐三离开了。


“他去哪了?”


药老摇摇头


“不知道,不过也是昨晚我才发现,他的灵魂感知力强的可怕,甚至比我的还要强,他给我留下了点我帮他治病可能需要用到的药材就离开了,不过他昨晚像是突然感觉到了什么,匆匆忙忙离开的。”


听到这些话,萧炎虽然有些颓废,但还是很快就振作起来了,刚穿好衣服就看到桌子上的一对机械,如果他没看错,这是袖剑,还有弩箭,还有一些他在21世纪的古书里看见过的暗器。


“师父,这东西哪来的?”


药老看着萧炎激动的样子,就想起了唐三昨晚说的话。


“这东西是小三留给你的,他说这东西叫暗器,至于怎么用,他说你知道。”


萧炎看着这些东西就明白了,唐三可能跟他一样。


“他还说了,等他回来的时候,可能就是你的成人礼了,到时候你要是到不了九段斗之气,他回来就找你算账。”


萧炎听到这句话就感觉背后一凉。


“那看来得加把劲了。”


半年后,萧家成人礼


萧炎九段斗之气一鸣惊人,更是一拳击败对手让众人在一次震惊。


这个少年,跟三年前一样,他的天赋恢复了!


但还是有不长眼的去挑战萧炎,那人便是萧宁,但可惜萧宁吃了丹药也打不过萧炎,翻到还帮助萧炎意外晋升斗者。


看着众人惊呼的声音,萧炎一概无视,他观望着台下,好像在期盼那个身穿蓝衣的蓝发少年出现。


“半年了,三儿你到底去哪了?”


萧炎站在台上喃喃自语,最后沉着眼眸走下了台。


“萧炎哥哥,是在想三哥吗?”


萧炎淡淡一笑


“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


萧薰儿这半年内当然也看出了萧炎对唐三感情的异样之处,但她没说破。毕竟,解铃还须系铃人。


萧家一众人进入斗气阁选功法,萧炎跟着父亲的指示拿到了功法,出去时就看见了萧媚在那边取功法,但不论怎么样,那功法的结界完好无损,萧炎最后还是软下心来帮他打破了结界。


“萧炎表哥,谢谢你……还有,对不起”


萧炎对着她笑了笑,摸了摸她的头。


“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吧!”


又过了几天,是米特尔拍卖行的拍卖会,这次萧薰儿和萧炎都去了,结果一到门口就看见米特尔拍卖行挂着一副广告牌。


“米特尔拍卖场今日拍卖筑基灵液!

萧炎少爷亲身体验!半年提升七段斗之气!你值得拥有!”


萧薰儿看见此景也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哈哈,他们把你画的很好呢!”


‘雅妃这女人……真是天生的商人……’


萧炎扶额。


他跟薰儿走进拍卖场之后,周围的人就一直在看着他,说这就是广告上的那个人,萧薰儿也是在一旁笑着。


“你这妮子,就别笑话我了。”


“萧炎哥哥这算是出名了吗?”


“行了,快入座吧,拍卖会马上……”


萧炎似乎是看到了什么,瞬间愣在那了,萧薰儿走在他后面也是措不及防的撞上了他的后背。


“萧炎哥哥你怎么了?”


“薰儿,我有事先离开一会”


萧炎说完便匆匆忙忙离开了,萧薰儿捂着嘴笑了笑,这么迫不及待了吗?她当然知道萧炎看到了什么,不就是唐三吗!


萧炎跑到那边时就看见了唐三靠在墙边,笑着对他说了句


“小炎子,好久不……唔!”


唇上突如其来的触感,让唐三愣在原地不知道该做什么。


一触即离,但也是让唐三脸一红,把这半年想说的话都憋了回去,他推开了萧炎,逃离了现场。


“我在做什么啊!”


萧炎对自己刚刚的行为感到绝望,唐三会不会不理他了,总而言之他自己在脑子里脑补了一出大戏。


“你也是真虎啊!上来就亲,人被你吓跑了,我看你这回怎么办。”


脑海里传来药老肆无忌惮的嘲笑声。


萧炎一脸颓废的回到拍卖会现场,不回去还好,结果一会去就看到唐三身边坐了一个红衣女孩,还跟他有说有笑的。


最过分的是,这个女孩长得还贼拉漂亮,完美的身材,完美的脸蛋。


“他就是萧炎吧?”


唐三一看到他就想到刚刚的事,脸上也是有些绯红染起,但还是点点头。


“刚刚我可都看到了哦,小三”


“蝶,你就别打趣我了”


唐三听完脸红的更厉害了,可这一切在萧炎眼中就全都变了味。


“噗,萧炎,喜欢就去追啊,那个女孩长得确实很好看,似乎不输薰儿。”


萧玉跟萧宁俩姐弟看着萧炎那副要杀人的眼神,也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薰儿怎么办~我刚刚好像做了一件让小三没办法原谅的事”


面对着萧炎的哀嚎,萧薰儿像是一眼看穿他的心思,而且她太了解萧炎了。


“你亲他了?”


萧炎被人戳中心事,但萧薰儿看他这反应就知道,自己说中了。


“唉~早点去坦白吧!薰儿也不能帮萧炎哥哥什么了,也许三哥也喜欢萧炎哥哥呢?”


等处理完一切回到萧家后,萧炎便开始了修炼,突破斗者是突然的事,根基不稳,他还需要打稳根基。


“终于晋升斗者了,师父师父,斗气功法!比如说,会进化的那个?”


药老看他这迫不及待的样子,也是有些担心,毕竟炼焚诀可是很危险的。


“你做好准备了吗?我这有两卷,你要选哪一个?选错了,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红色卷轴,是地阶低级功法,而这黑色卷轴,便是为师所说能进化的功法,名为:焚诀!”


萧炎听完毫不犹豫的把手伸向了焚诀。


“那还用说,肯定是选这黑色卷轴。”


“你想清楚了?这焚诀,只是黄阶低级,他虽然能够进阶到天阶,但每进一阶都需要吞噬一种异火。”


萧炎听了却是一惊


“吞噬异火?原来异火不止一种。”


“当然!炼药界那鲜为人知的异火,列出了一个异火榜!目前共二十三种,每种都是至暴之物。


我这骨灵冷火,榜上排名十一……当年为了收服它……”


说着药老便想起了当年吸收骨灵冷火的过程。


“最后吸收的那一刻,要不是我准备齐全,也差点被这鬼东西烧成灰烬……”


萧炎像是明白了什么,瞬间脱口而出


“哦!我明白了!师父你就是是这么去世的吧?”


“胡说什么呢?为师可没这么容易死,如果我死的这么明白,我也不会像现在一样这么遗憾了”


“这么说这焚诀进化需要吞噬异火,这风险也太大了吧?依师父看,修炼这焚诀,成功率有多少?”


“最多,两成!”


“两成!这也太低了!”


萧炎显然是被这几率给惊到了,但药老却没给他反应的机会,继续说道。


“小炎子,你怎么选,我不会过多干预,只是你,喜欢上小三了”


萧炎被戳中心事,想起今天在拍卖场干的混蛋事,老脸一红。


“那小娃娃背景可不简单,甚至可以说是恐怖,今天遇到他时我就看出来了,这半年内,他的实力恢复到了斗灵!”


萧炎被唐三的实力吓到了,他没受伤之前,实力这么可怕的吗?


“斗灵!”


“对,若没有一些珍稀药草的加持或者炼药师相助,就以他现在身体的情况,不可能修炼到那种程度,还有今天在拍卖场上他身边的那个女孩,实力至少是五星斗皇,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他们家族的人。


你现在不用知道太多,不过你要明白,你与他之间,还有着天大的差距!记住!在这片斗气大陆上,有实力就有尊严,没有实力,你什么也没有!”


“师父的一意思我懂了,你还是想让我修炼这焚诀吧?”


“确实如此!小子!你应该知道我现在只是个灵魂状态吧?按常理来说,我早死了,但我的灵魂之力,比常人强上许多,所以才以这幅怪模样活了下来。


但还有一些事,必须由我亲自去完成!所以我必须摆脱这种灵魂状态!”


“师父你是说,死而复生!这世上没有东西能让死人复活吧?”


“正常情况下确实没有,但焚诀可以,焚诀上记载,它修炼到顶级,可以造出一副能容纳灵魂的躯体,我便可用这新的身体,死而复生!


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在等一个灵魂力量达到要求的人,可以让我苏醒过来……遇到你的那天,我就在想,真是天不绝我啊!”


“修炼焚诀的话!天是不绝你,倒是快要绝我了……”


“修炼焚诀非常人能为,即使放弃,为师也不会怪你的!来!小子,你要选哪一个?”


萧炎听完这番话,心里也已经有了决定,他与纳兰嫣然的三年之约,若是没有绝对的实力,怕是会再次沦为笑柄,地阶低级功法虽然级别不低,但也未必会让我变成真正的强者。


“放心吧,不管如何选择,我依旧会尽力培养你,让你成为真正的强者!”


萧炎抬起眼眸,注视着药老,在那双眼眸中,药老仿佛看到了一只正在苏醒的野兽,它的野心正在逐渐增强。


“师父,你当初是这斗气大路上,最巅峰的几人之一吧?”


“那是当然!想当初我和几位斗尊好友纵横天下,不想在半圣上陨落……”


萧炎看着他,再问


“身处巅峰的感觉,是怎样的呢?师父!我想好了!我要去往强者的巅峰!我要改写这势利世界的规则!而且是和重归巅峰的师父一起!我决定了!我要修炼焚诀!”


萧炎抓住那黑色卷轴,药老听完这番话也是非常欣慰


“好小子!我果然没有看错人!”


就在此时,大树后站着两个人。


“这萧炎除了为他师父造躯体以外,还有你的原因他才会选择焚诀吧?”


“他的这一生,从药老吸取他斗气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改写了,他会选择焚诀,我并不觉得意外”


周围这个蓝色的屏障,叫做瀚海乾坤罩,能让人完全隐形,他和蝶本来是想去找萧炎的,却撞见了药老让他选功法。


看见萧炎修炼结束后,他和蝶才走出去。


“三…三儿……”


萧炎看到唐三,也是有些慌乱,毕竟今天对着他做了那样的事,人家还没说要原谅他呢。


蝶看见这两人,也是识趣的走到药老身边


“前辈能否借一步说话?”


“斗皇强者,是来找我炼药的?”


蝶笑了笑,一下子就被猜中了,药老跟着她,离开了这里。


“前辈猜对了一半,我想让你这徒弟帮我炼制融灵丹”


“融灵丹?丹方我可没有,更何况,我这徒弟现在连一品炼药师都不是”


“不急,他会成长的,我相信那天很快就会到来”


药老看着眼前这个女娃,虽然看不出来她的年纪,但因为是唐三的人,也是有些放心。


“你这么相信他?”


“融灵丹的丹方会在炼药师大赛上出现,是冠军奖品,消息不会错的,放心,融灵丹炼制成功后,就交给我的姐姐,蛇人族的,美杜莎女王!”


“看不出来,姑娘竟是蛇人族的人,蛇人族何时出了你这一位斗皇强者?”


“前辈不必紧张,我有我的原因,我姐姐马上就要进化了,她需要这枚丹药。”


……


画面一转,萧炎眼神四处张望,就是不敢和唐三对上。


谁知下一秒唐三便扑了上来,萧炎被他这么一扑,也是有些措不及防,于是萧炎便倒在了地上,手却紧紧护着唐三,将他抱了起来,两人坐在大树底下。


“怎么了?吓我一跳,你没受伤吧?”


“萧炎,今天为什么亲我?”


“因为我喜欢你啊”


萧炎将他紧紧搂在怀里,轻声在他耳边说道


“三儿,这半年我好想你,你去哪了?”


“去治病了,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成为斗者了,做的不错”


萧炎见他没怪今天亲了他那件事,于是便开始得寸进尺


“既然我完成了你走前交给我的任务,那是不是该有奖励呢?”


唐三当然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他主动贴上萧炎的唇,唇齿间的缠绵让他们忘了还有两人在一旁。


“前辈,我们还是走远点别打扰他们吧”


“这小子,刚跟他说完小三的背景很可怕,转头就忘得一干二净”










蝶是怎么活下来的,后面会提及,下一章,萧炎就要开启他的炼丹之旅了。

评论(17)

热度(4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