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来财

炎三:失忆海神 第五章 唐三的血

背景:唐三修补时空裂缝时遇到了空间虫洞,穿到了斗气大陆,但因为时空乱流失去了记忆,被小炎子捡回了家,陪小炎子一起成长。


三舞纯纯兄妹情。


ooc预警 走漫画路线,原著太长,作者本人不想翻原著。










萧家议事堂内,萧家一众长老已经开会决定,将三年一届的成人礼改为一年一届。


“什么!这么大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萧战闻言,心里有些慌张,他在担心萧炎能不能在半年内修炼到七段斗之气。


“这是长老们商议的结果。按照族规,不必族长同意,你不同意也没用!”


大长老坐在一旁,他当然知道萧战在担心什么,不就是在担心他那个小儿子能不能修炼到七段斗之气。


“是的,长老们都同意了。”


“日期就在半年后”


萧战看着长老们一唱一和,有些怒火中烧,捏碎了手里的茶杯。


“你们也太不把我这个族长放在眼里了!不过,炎儿这次要是能达到七段斗之气,就可以正式进入家族产业历练了。”


“哼,以贵公子的现状,怕是不可能了!”


“如果他达不到,他就必须被发配到外地的家族产业,族长的儿子也不例外!”


……


画面一转,萧炎和唐三还有萧薰儿来到了集市上。


萧炎一到大街上就开始找药材。


“萧炎哥哥真是的,把我约出来逛街,自己却跑了。”


唐三摸了摸她的头,看到萧炎这不负责任吊儿郎当的性子也属实无奈,但愿药老能把他这性子改改吧!


“别理他,三哥陪你逛,想买什么就买,我买单。”


就在此时,萧薰儿像是感受到了什么,便往后看去


“三哥,后面好像有三个人一直在跟着我们呢!”


唐三当然也感知到了,对着萧薰儿温婉一笑


“不用管,有我在,你不会出事的。”


“他们应该是萧府的护卫吧!”


“没事,有我在,用不上他们。”


萧薰儿听到他这句话也笑着点点头,随即就开始了女孩子的逛街天赋。


萧薰儿眼睛一晃,看到了一个老奶奶在卖手链,她的眼睛停留在了那条绿色水晶手链上,唐三见状,也没多说,就过去买了下来


“三哥怎么知道我想要这条手链?”


看着唐三把手链往自己手上戴,倒是有些好奇。


“不知道,我以前好像也有一个妹妹,这几天她一直出现在我脑海里,可能是之前陪她逛街练出来的。”


唐三也没说谎,这几天确实脑海里一直浮现出小舞的身影,喊他哥,让他买这买那。


“滚开!”


听到动静的两人,齐齐看向那边。


“竟敢挡我们少爷的路?活腻了吗!”


“都让开!都让开!”


来人像是注意到了萧薰儿和唐三。


“咦?这不是薰儿小姐吗?”


萧薰儿斜眼看了他一眼,便拉着唐三打算离开,但那人似乎不愿放弃,死皮赖脸的往薰儿眼前凑。


“薰儿小姐,好久不见啊!”


唐三看着他,多半又是个纨绔子弟。


“加列奥少爷,有事吗?”


“薰儿小姐,这么久才见一次,不要这么冷漠嘛!”


萧薰儿闻言,用着冷淡到不能再冷淡的语气说


“有些人,还是不见为好!”


加列奥听了也不恼,反倒拿出一条手链。


“小小礼物,还请薰儿小姐笑纳,这可是价值两千金币的木灵手链哦!”


萧薰儿的注意完全是在木灵手链上的木系魔核,而一旁的唐三也是感觉到了不对劲,刚打算拿钱换,萧炎就出现了。


“薰儿别理他,这家伙什么货色你还不知道?还有三儿,我们走!”


唐三看到萧炎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也知道他多半已经买齐了。


“原来是萧炎啊!”


萧炎冷眼看着加列奥。


“收起你的东西,离他们远点!”


“我不过是想给薰儿小姐的美貌再多添几分而已”


唐三听到这句话也是有些无奈,随即脱口而出


“就你这撩妹技术,还不如15岁的戴老大”


此话一出,别说萧炎跟萧薰儿了,就连唐三本人都愣住了,戴老大是谁?


“而且手链薰儿也不需要,薰儿已经有了”


唐三指了指萧薰儿手上戴的绿水晶手链,但却换来了加列奥的嘲笑。


“哈哈,就这地摊货你也拿得出手?你那手链只值几个银币吧?我的这条手链掉个渣都比你的贵啊!”


说着,加列奥就往薰儿走去。


“薰儿小姐,只有这种华丽的手链才能配上你的美啊!”


随即对着唐三嘲讽道


“没钱就不要学人出来泡妞”


唐三闻言却是讥讽笑道


“我收回我刚刚的话,就你这泡妞技术,别说十五岁的戴老大,你连十三岁的小奥都不如”


唐三说完又是一愣,他潜意识里出现了这两个人,便脱口而出了。


“我才不要你的手链,三哥送的就很好看”


萧薰儿果断选择了唐三给他买的那条手链。


加列奥见状觉得面子上挂不住,一把捏碎手链,黑着脸说道


“没想到薰儿小姐的品味这么独特,不知天高地厚的野小子,今天我就来教训教训你!”


萧炎一声哨声,萧家的护卫便赶到现场。


“萧炎少爷,薰儿小姐,还有这位小少爷,你们遇到麻烦了吗?”


萧炎指了指加列奥。


“加列奥少爷,这里可不是你们加列家族的地盘!再这么挑衅,小心我们不客气!”


佩恩说完,就传来来了萧炎阴阳怪气的声音。


“加列奥少爷现在肯定想说:如果我是个男人,就来一场公平的比试,是吗?”


加列奥被说中要说的话,也还是嚣张说道


“就怕你不敢!”


“大哥,你今年二十一,我今年十五!你让一个未成年人陪你决斗,你不觉得你的要求,有些不要脸吗?”


这句话一出,周围围观的路人都嘲笑了起来。


“再有一年,你就该举行成年仪式了吧,我看你这废物,成人仪式一过,你就要去那些穷乡僻壤的地方了吧,到时候连进乌坦城的资格都没有!真是可怜啊!”


萧炎这些话听了三年了,这些话对他来说早就不痛不痒了,一脸无所谓的看着加列奥,一副我看你除了耍嘴皮子以外还有什么招。


“本少爷才不屑跟你这废物动手!你们敢动我一下试试!那就是跟加列家族宣战!哦!对了!萧炎小少爷,听说你们萧家,被纳兰家的纳兰嫣然强行解除婚约了?嘿嘿,其实也没什么,以你的修炼天赋,确实比不上纳兰小姐!哈哈!!”


唐三跟萧薰儿听到这句话,眼神瞬间冷了下来。


“加列奥,给我收回你刚刚的那句话!”


萧炎听到这句话,知道唐三发火了,他也不想让唐三替他出头,但想了想昨天被打的场景,赶忙拉着萧薰儿往后退,然后心里默默为加列奥祈祷一秒钟。


“薰儿,咱们躲远点,三儿发火可是很可怕的,我昨天才刚领教。”


“可是三哥看上去很温柔啊,不像是会……”


萧薰儿话还没说完,就看见加列奥浑身缠绕着蓝色藤蔓,就连他同行的那几个下人身上也一样。


“收起你那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不过是一只小小的井底之蛙。”


唐三一把将他们甩飞出去。


“不该打的主意就不要打,再让我看到你骚扰薰儿,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还有!萧炎,我护着,以后要是让我再听见你们在背后嚼舌根,别说是你一个加列家族的少爷,就算你是加玛帝国的皇子,我也照杀不误!听明白了吗!”


加列奥看着唐三,刚刚那一瞬间,那些蓝色的藤蔓,他是真的感受到了死亡的气息,这一刻他也不敢反抗,但还是嘴硬。


“你就不怕我父亲找你算账吗!我可是加列家族的少爷!”


“我说了,再让我碰见一次,我管你是加列家族的少爷还是加玛帝国的皇子,我也照杀不误,一个小小的加列家族,还不足以让我畏惧,只要我想,你们加列家族就再也别想出现在乌坦城内!”


“萧家!你们给我等着!”


“对了,我啊,不是萧家的人,我不来自加玛帝国,也不来自西北地域,你要是再有什么小动作,我不介意手上再沾一条人命”


加列奥也明白了,这就是威胁,赤裸裸的威胁!


“你威胁我?”


“你也可以这么理解”


加列奥最后还是带着手下灰溜溜的跑了,萧炎和萧薰儿还有一众萧家护卫都傻楞在那了。


“三哥发火确实可怕”


萧薰儿小声在萧炎耳边嘀咕


“是吧?以后可不要轻易惹他生气。”


“走啊!都杵在那干嘛?”


唐三一招呼,两人就赶紧跑过来,萧家护卫也散了,但只怕今天过后,加列家族会报复了。


“东西都买完了吗?”


“还没呢,就差木系魔核了”


就在此时,萧薰儿注意到了一个摊子上的魔核,便叫住了两人。


萧炎看着那魔核,药老也在脑海里叫他,让他买下那片黑铁片,那是个好东西。


于是他便开始了砍价模式,唐三看着嘴皮子耍得贼溜的萧炎,挺不理解的,毕竟他很少跟人砍价。


最后萧炎以四百七的价格把东西买了下来。


到回去之后,萧炎房间传出了三个人的声音。


“小炎子,不错嘛,买个东西还小心翼翼的”


萧炎看着这一桌子的东西,也是有些无奈。


“那些都是奸商,只要看你对东西感兴趣,就会坐地起价,我可不想当冤大头,你让我买的这铁片,看上去也没什么特别的啊?”


萧炎拿着铁片横看竖看都没看出什么猫腻。


“切!你知道个什么,制造铁片的人,或许也是位炼药师,这铁片只有灵魂感知力过人的才能发现里面藏着的玄机啊,小三,你应该早就发现了吧?”


药老看向一旁沉默不语的少年


“嗯,早就发现了,这里面藏着一种斗技”


这么一说萧炎顿时来精神了


“斗技!什么级别的斗技?”


药老检查了一下里面的斗技,发现是玄阶低级,也就没什么特别价值了。


“不怎样,玄阶低级罢了”


萧炎闻言却眼睛一亮


“赚到了!玄阶低级的斗技!这么厉害?”


药老看着他这幅没出息的样子,也是嫌弃的说道


“玄阶低级而已,有什么好激动的?”


萧炎却是一副我赚到了的样子,兴奋的不得了


“玄阶低级的斗技,起码要几万金币才能买到啊!没想到我随手买来的铁片,竟然有这么大的惊喜!”


“有点出息行吗?玄阶低级,我连看的兴趣都没有。”


此时的萧炎却兴奋的说道


“我们萧家最强的斗技也才玄阶中级,只比这个高一级而已,这可是我见过最厉害的斗技了!”


药老看着萧炎这幅没见过世面的样子,也是有些无奈的摸了摸他的头。


“唉~看来以后有必要让你见识一下最高阶斗技才行啊!”


“废话少说,这个斗技到底是什么样的?”


“等我看看啊”


药老往里面注入灵魂力,一副斗技就展现在了萧炎眼前


吸掌:玄阶低级

练至大成,可吸千斤巨石,若是遇敌,狂猛吸力,能将人体血液,强行扯出!


萧炎看着这作用,不仅感叹


“血液离体,那还能活吗?”


“先别高兴,这斗技只能用来对付和你旗鼓相当或者比你弱的对手,若是遇到比你强的,人家直接借力近身,倒霉的,还是你……”


不过药老觉得现在谈这些还早,便将那铁片丢到一旁


“就你现在这三段斗之气,能吸起根树枝就不错了,还吸人血”


萧炎看他这动作看的胆战心惊,生怕一个不小心,这铁片就碎了


“先别管那铁片了,开始干正事儿喽!小炎子!看好了!我要开始炼药了!”


萧炎房间外的下人看着少爷房内传出来的动静,想进去看看,但是少爷又在门口立了个“请勿打扰”的牌子。


“药老,要炼好时叫我一声,我给你加个好东西。”


唐三看着开始炼药的药老,想起了一些事,打算测试看看。


看着药老把那些药材都转化成一摊灵液。


“身为炼药师,最重要的天赋之一,就是要有过人的灵魂感知力,你的灵魂感知力远超旁人,不过小三的可比你强多了”


药老看向唐三,唐三也只是笑了笑


“别看我了,我没有要做炼药师的打算”


药老也继续说


“炼制的药物,关键在于控制火焰!不同的药材需要不同的火焰炼制,稍有不慎,就会失败!灵魂感知力可以感知到火焰和药材细微的变化,保证炼制的成功率!出众的灵魂感知力和操纵熟练的火焰都是必须的,所以,你想成为炼药师,还至少需要掌握一种火焰!”


药老的话把站在旁边的萧炎听的一愣一愣的


“啊……完全听不懂!”


药老也是觉得现在跟他说这些还太早了。


“算了,现在和你说这些还太早了,乖乖看着吧!小三,马上成型了!”


药老说着还不忘提醒一旁的唐三,唐三闻言,咬破手指往里滴了一滴血液。


药老看着成型的筑基灵液,他能明显感觉到,这个筑基灵液的效果,提升了不少。


“小三!你这是不是吃过什么仙品药材?”


“药老好眼力,也许吧!我也不记得了,我只是依稀记起来,我是个玩毒的。”


萧炎和药老听到这句话也是一惊,毒师也不是能经常见到的。


不过一码归一码,药老看着萧炎差点就要喝下去那瓶筑基灵液,赶忙阻止。


“哎!那不是用来喝的,你要是想死就喝吧!凭你现在的经脉,喝完就变废物咯!”


萧炎脸色一变,幸好刚刚没喝下去。


“那这东西是干什么用的?”


“将灵液滴在水中,你泡在里面修行”


萧炎听到这,怎么感觉这是用来美容养颜的。


“那有什么用?滋润皮肤,去除汗味吗?”


药老当即就往萧炎脑袋上来了一拳


“废话怎么这么多,照做就行,有了它,你一年之内,就可以恢复到七段斗之气!不过小三刚刚往里加了一滴他的血,你一年内到一星斗者应该不成问题”


“真的?”


“我还能骗你不成?快去取水去!哦,对了,这种药水只能持续两个月,也就是说,你每个两个月,都要再去买一次这些东西。”


萧炎听到后面那些话,都是钱啊,他的心在滴血


“啊~那得多少钱啊?”


唐三听到这话也是无奈


“花的又不是你的钱,你心疼什么?”


“你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










这两天去看了斗破特别篇,沙之澜歌,美杜莎好霸气,不愧是女王大人!尤其是那句“放肆!我才是女王!”妈呀!萧炎你小子服气怎么这么好!看完之后的我决定,把自由蝶和海波东那段写进去,至于女王大人,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评论(21)

热度(54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