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来财

炎三:失忆海神 第四章 萧炎拜师

背景:唐三修补时空裂缝时遇到了空间虫洞,穿到了斗气大陆,但因为时空乱流失去了记忆,被小炎子捡回了家,陪小炎子一起成长。


三舞纯纯兄妹情。


ooc预警 走漫画路线,原著太长,作者本人不想翻原著。










“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的戒指里?”


萧炎面对着眼前这名白发男子,这个家伙在他的戒指里待了这么久,他竟然一点都没发现。


“放心,我不会害你的,这么多年终于碰到一个灵魂强度过关的人了。”


唐三看着他,转而对萧炎说


“小炎子,如果我没猜错,你这几年修炼的斗气都是被他吸走了。”


白发男子讶异的看着唐三


“小娃娃挺厉害啊,这都能猜到,不过还是得谢谢你这三年的斗气,要不然,我还得继续沉睡”


萧炎闻言,却是一场暴怒


“你说什么!我这三年的斗气都是被你吸走了?”


白发男子尴尬一笑


“不要生气嘛,小娃娃,我这也是被逼无奈”


“无奈个屁!原来都是你害的!都是因为你!混蛋!”


萧炎一怒之下把纳戒摘下来,给丢下了悬崖。


“遭了,这可是母亲留给我唯一的遗物!完了完了,怎么办!三儿,怎么办?”


萧炎可怜巴巴的看向唐三,唐三却是无奈摇头,萧炎看着今日救他的那根蓝色藤蔓把戒指送到了他手里。


“收好了,这可是你母亲留给你的东西,下次可不能再这么冲动了。”


看着失而复得的纳戒,萧炎高兴的抱住了唐三


“谢谢三儿!”


“小小年纪,好大的脾气!”


白发男子看着炸毛的萧炎,却还是想逗他


“你给我闭嘴,你个白毛!”


“何必那副表情?不过是吸了你三年斗气而已嘛!”


萧炎看着他握紧了拳头


“说得轻巧!你难道不知道我这三年里收到的嘲笑和委屈!”


萧炎对着白发男子就来了一拳,但结果却出乎萧炎意料,萧炎的拳头从白发男子身体穿过去了。


“可这三年的嘲骂中,你不是也成长了不少吗?”


萧炎看着眼前这个无赖,咬牙切齿的说道


“这么说,我还要感谢你不成?”


白发男子看着他,冷静的说道


“年轻人别这么浮躁,冷静点嘛!别冲动。”


萧炎被眼前这个无赖给气笑了


“让我别冲动?感情不是你,我会变成现在这样?要不是你,我也不会被人上门退婚!受这么大的耻辱!”


白发男子对着他,自信说道


“我可以让你,恢复实力!”


萧炎听到这句话,难免有些心动,但还是一拳挥了过去。


“怎么还打?”


白发男子看萧炎这样也是有些无奈,唐三看着萧炎,抓住了他的手腕。


“萧炎”


萧炎看着一旁的唐三,也算是有些冷静一点。


“我用他教?我现在已经知道了我斗气消失的原因,以我的天赋,变强还需要你吗?”


白发男子有些无奈


“那个姓纳兰的女娃,天赋可不比你弱。你想三年之后胜过她,哪有那么容易?此事我想你心知肚明。


而且……你是打不到我的,放弃吧……”


萧炎看着他陷入了沉思。


‘事已至此,打骂也是于事无补,即使我现在恢复了天赋,可要在一年之内练成七段斗之气,靠我自己实在渺茫……’


萧炎抱着怀疑的心,问道


“你有办法让我在一年内练成七段斗之气?”


白发男子耸耸肩,慵懒的说道


“或许吧!”


“空口无凭!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


“哼!小子还挺狡猾,那便证明给你看!”


说完,白发男子手上便出现了一道白色的火焰。


此时的唐三,看着白发男子手上的火焰,一眼就看出了火焰的不凡之处,而白发男子也看向他。


“你干什么!在森林里玩什么火啊!好奇怪,明明是火焰,为什么突然感觉这么冷?这火……”


白发男子傲娇的说到


“这可不是普通的火焰,乃是异火!异火现!群火朝拜!”


白发男子对着地面来了一击,地面没有燃气火焰,但那片草坪却黑了一片。


“异火可是火之至尊,寻常火焰自然要臣服!怎么样,现在相信我的实力了吧?”


白发男子看着唐三,再看看萧炎,似乎是在犹豫什么事。


“好!你帮我一年之内到达七段斗之气,之前三年之事,咱们一笔勾销!”


白发男子看着他,也是觉得遇上了个小狐狸


“小娃娃好算计啊……这我可不敢保证……”


萧炎翻了个白眼,拉着唐三就打算走


“那就没办法咯!我看您老还是找个戒指,项链,耳环附身吧!永别!不送!”


唐三看着萧炎和那名白发男子,笑了笑,老狐狸跟小狐狸。


“慢着!好个牙尖嘴利的小娃娃,罢了……”


‘谁让我有求于你呢?就再赌一把,一切听天由命吧……’


白发男子看着打算走的萧炎,缓缓开口道


“你想成为炼药师吗?”


听到这话,萧炎的表情瞬间动容了,唐三看着激动的萧炎,有些不解,炼药师很厉害吗?


“炼…炼药师?哼!你真会开玩笑,在斗气大陆,只要是个人,都想成为炼药师,但要成为炼药师,就要达到那些超越常人的苛刻条件!”


在斗气大陆上,有一种凌驾于斗者之上的职业,人们称他们为:炼药师!


他们能炼出种种神奇丹药。其中一名都会被各方势力不惜代价,极力拉拢,身价显赫至极!


萧炎转念一想,眼神瞬间亮起看向白发男子


“难道!我达到了?”


看着兴奋的萧炎,白发男子却严肃道


“你只是马马虎虎勉强够格而已,离真正的标准,还差得远呐!”


萧炎怎么不知道这其中的难处


“现在就不是勉强够格的问题!据说要成为炼药师必须有老师手把手教……”


萧炎说到这突然止住了说话,转而看向白发男子。


“难道!你是……”


站在一旁的唐三被萧炎这一惊一乍的给吓到了,随即就给了他一掌拍在后辈上。


“好好说话,别一惊一乍的!”


被唐三这么一凶,萧炎也安分了不少。


“没错,我就是炼药师,我可以教你啊!臭小子!”


萧炎质疑的声音又传来了


“你又唬我!斗气大陆上炼药师极为稀少!你这个样子会是炼药师?众所周知炼药师身份极其尊贵!由高到低,分为一品到九品!说!你是几品?”


白发男子看着萧炎,耐心也是一点一点磨灭


“几品?忘记了,废话怎么那么多?你到你学不学?”


说完,萧炎便咚的一声跪在白发男子面前


“学!学!弟子萧炎!拜见师父!”


这幅画面看的站在一旁的唐三甚是不解,怎么就拜师了呢?


“好!以后你我就以师徒相称,我名为:药老!”


说完,萧炎就开始打起了他的小算盘,伸出双手对着药老说


“可以啊!师也拜了,你现在就教我炼药术吧!我等不及了!来来!”


白发男子冷哼一声,继续说道


“怕是我想教!你也学不了!想要成为炼药师!就必须有火焰斗气的支撑!所以,在学会炼药术之前,你至少得成为一名斗者,以及修炼一门火属性的斗气功法!”


萧炎听着他的话,若有所思的说


“火属性的功法啊……”


斗气功法:与斗技一样,分为天、地、玄、黄四级。级别越高,则威力就越大。


唐三看着一旁的萧炎,这家伙肯定又在打算盘。


“嘿嘿!既然这样,你随便拿本天阶火属性功法给我修练着玩吧!”


这话说完,药老当即就往他脑袋上来了一拳


“随便给本?你当天阶功法是野菜啊?遍地都有?”


萧炎听了自己的无理要求也是有些心虚,揉了揉被打到的地方。


“炼药也不教,功法也不给!小气鬼!”


药老看着他这样子,也是有些被气到了


“天阶功法我没有,不过我有一门比天阶功法更诡异的功法!想要吗?”


萧炎的眼神瞬间亮起


“啊?那是什么级别的功法?一定是……超强的吧?”


“黄阶低级”


药老的话瞬间给萧炎浇了一盆冷水。


“艹!你耍我啊!学那最低级的干嘛啊!”


唐三看向这闹腾的两人,听药老的说的话,他隐约大概能猜到这门功法的诡异之处。


“药前辈能说这门功法诡异,是因为他能进阶吧?”


药老看向站在萧炎身边一直沉默不语的唐三,一开口就惊艳了他。


“小娃娃挺聪明啊!这都能猜到?比我这个刚收的便宜徒弟聪明多了!”


说这话虽然是夸唐三的,但萧炎本人不服了,抓着药老的领子就是一顿乱晃。


“进阶?你是不是又想骗我!从没听说过能进化的功法!”


“嘁!你知道什么?斗气大路奇人异事数不胜数!”


“你修炼过?”


“没有”


“那别人修炼过?”


“也没有”


看着莫名吵起来的师徒两,唐三有些不知所措。


“你果然是个骗子!”


萧炎对着药老大吼一声。


“我所言句句属实,不过功法的事倒是先不急……”


说着,药老就给了他一份单子


“你入门第一件事,就是去把清单上所列的这些东西搞到手!”


萧炎接过单子,忍不住大叫


“这些是……什么东西!师父!你在开玩笑吧!”


药老看着咋咋呼呼的萧炎,很是不解,就连唐三也给了他一拳。


“说了,别这么一惊一乍的,需要什么我可以给你搞来。”


“这不过是一些很常见的药材,你激动什么?”


“紫兰叶草!洗骨花!一级木系魔核!”


“怎么了?”


“紫兰叶草,洗骨花还好,但魔核可是很罕见的啊!”


“那又怎么样?区区一枚一级木系魔核而已,还是可以买到的吧?”


“说得轻巧!这几样东西加起来,起码要上千金币!我到现在的存款,也才几百金币啊!”


看着吵架的二人,唐三想说,金币而已,他有,但似乎他插不上话。


“那就是你的事咯,我配置的温养灵液,别人有钱还买不到呢!只是让你出点材料钱便心疼成这样,吝,啬,的,小,鬼!”


萧炎显然被他这副样子气得不行


“你把斗气还我!”


“不要那么激动嘛!你没钱,你可以找人借啊!”


“说得轻巧!找谁借?”


“那个……我……”


唐三站在一旁想插话,但又被打断了


“我哪知道,你自己想办法咯!”


“我……”


“感情不是你的钱,你就不心疼啊!”


“别吵了!”


唐三一怒之下往两人脑袋上都来了一拳,两个人都捂着脑袋蹲在地上。


“瞎吵吵个什么劲儿!不就是金子吗?我有!”


“你为什么可以打到我?”


“三儿你有钱?”


两人的关注点完全不一样,但萧炎发誓,以后不能惹他生气,不然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不就是金子吗?我有,本质上应该区别都不大”


唐三说完就把一箱金子都拿了出来,萧炎看着一箱的金子,眼睛都直了。


“三儿,你这么有钱啊?不过你不是失忆了吗?你怎么知道里面有钱?”


唐三刚刚的气还没消,便怒冲冲的回道


“我是失忆又不是失智,检查的时候发现的”


药老看着眼前这个清秀少年,思前想后,还是开口对着两人说


“你是不是受伤了?而且还是很严重的伤,严重到身体退化,连实力都没办法展现出来?”


被戳中心事的唐三愣住了,随后点点头


“嗯,如果我没猜错,按照我现在身体的趋势,用不了五年,我就会消失”


听到这里,萧炎拿着金子的手一顿。


“什么意思?”


“你的这位小友,他的身体正在退化,不是你想象中的的老去,我说的退化,是逆生长,他会一点一点退化成幼儿时期,直至完全消失”


萧炎听到这句话,身形一顿,然后跪在药老面前


“师父!你一定有办法救他的!对吗?”


药老叹了口气


“我也只能尽力而为,我不能保证他一定不会消失”


唐三扶起萧炎,抓紧他的手


“我们才认识几天,你这么紧张干什么?死的是我又不是你”


萧炎却抱住唐三,哽咽的说道


“可是你替我出头,还救了我,你是这三年里,唯一一个除了父亲,大哥二哥还有熏儿以外,对我好的人”


唐三拍了拍他的背,以示安慰,眼前这个少年,成长的途中,真的缺少了很多关爱。


“前辈尽力而为便可,什么结果我都能接受,前辈需要什么尽管提出来,我这里有很多药材。”


药老倒是对他说的有药材起了兴趣


“放心吧,我就算不能阻止你消失,但是最起码我可以延长你的寿命,至于你说的药材……”


唐三笑了笑,转而从二十四桥明月夜里拿出了他昨晚整理的所有药材。


药老看着这十几箱子的药材,一打开全是不可多得的珍惜药材,甚至有些还是神品仙草,简直就是炼药师的天堂。


“你上哪整这么多的宝贵药材的?快收起来,别被有心之心抢了去!”


唐三笑了笑,收起了所有药材。


“小炎子,你要努力了,你身边这位美人的身世可不简单啊!我虽然不认识他,但我可以保证,能拿出这么多珍稀药材的,还能在这般年纪达到斗者,实力还被伤而压下去的,绝对是某个大势力的少爷或者是少主,至少他的家绝不会在加玛帝国,甚至不在西北地域,他有很大的可能是来自中州某个超级势力的少主”


萧炎听了药老的这番话,变强的决心变得更加坚定,他一定要变强,然后保护他。










炎三的情愫正在生根发芽中。

评论(5)

热度(48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